不务正业的大学生
偏激又狂热
时而热情时而颓废
热衷探究性与性别背后的秘密
愿我爱的一切更值得被爱

. 柴

我的邻居是夏天

鬼校3

//大家好下一个景点就在左边欢迎大家闭上狗眼

干脆闭上眼算了。单添衣这样想着,在歌声中伸手探入黑暗。

指尖传来坚硬的粗糙感,是刻意营造破败气息的水泥墙……软软绵绵的,布料,应该是门帘了吧,那——他一把穿过布料,果然碰见了不远处冷冰冰的空气。暧昧阴森的背景音乐在前面环绕,像是早就等候着他们的到来;蛊惑着他们走近,又威胁着每一步前进。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前进!”

两个“前进”吼完,队伍又陷入了忘记歌词的沉默。沉默在这个时候显得太吓人了。单添衣感觉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臂又收紧了几分。

“下一句是什么?”

“啊别停啊又听见恐怖的声音了。”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无限单曲循环开始。单添衣把左手按到腰间的手上,紧紧握住夏鸣的手腕。他清了清嗓子,语气欢快地介绍起来:“大家好,欢迎大家闲得没事干来鬼校找罪受,接下来我们即将进入下一个景点,请大家抓好前面的人以防走失。”

单添衣右手挑开布帘,拖着身后的人大步向前走去。

“前面有光了。嗯,大家可以看到这就是一所豆腐渣学校,墙壁比我们小学还要差。‘’

面前出现T形交叉口。

“左边看上去太恐怖了我们走右边……哎呀右边是死路我们还是只能走左边……”

正在大家犹豫要不要进那件泛着绿光的房间时,一个身影悄悄出现在队伍末端。单添衣一直都在警惕地环视四周,所以早在其他人被吓到之前就看到他了。

“呀,这位小哥你好,你把右边堵住了,就是说我们走左边是正确的了,谢谢了。然后我们现在来到了公共澡堂,千万不要往右边看否则……反正就是不要往右边看。”

单添衣抓着箍在腰间的手臂,感觉到后背传来的实心的温暖,夏鸣的下巴搁在颈侧,长长短短的呼吸在耳边被放大了数倍。夏鸣的心跳很快,单添衣听着,却莫名安心了。他突然觉得一点都不害怕了,真的,他平生所惧就只是背后空空,而如今扛了只巨型犬在身上,温温暖暖的,便无所畏惧了。

“这个寝室修得像停尸房一样,大家小心啊我猜可能会诈尸……什么嘛居然没有诈尸,要给校长提提意见。……啊,居然在教室里面上吊,大家不要学啊。有什么烦恼讲出来,其实都没什么的,没必要为了一点小事轻生……”

“啊——!”

“花花怎么了!”

“有、有手摸我脚……”

“不怕不怕来抓住我的手,让工作人员小哥哥不要吓你了。”

走在末端的葱哥也跟着说:

“不要摸我的脚了……我鞋带快要掉了。”

 

//上天入地

眼前是死路,只有一架楼梯通向天花板。

“看来我们要进这个烟道了。”

单添衣有些担忧地转头看看身后的人。楼梯很陡,显然不可能两个人抱着一起上。他要离开夏鸣的怀抱了。他吞了吞口水,还是扛起了导游的责任。“我先爬上去,你们快点上来,”又转身对夏鸣说,“你一定要快点上来。”夏鸣点点头,恍惚的眼神中恢复了几分清醒。他捏了下单添衣的手,护着他爬楼梯。

看见烟道里情形时单添衣松了一口气。还好,除了有点绿之外都很正常。他往前爬了几步,也不敢爬得太前,就回过头让夏鸣上来。爬行的感觉就像在儿童乐园的海绵软垫上行进,不同的是现在的气氛比较少儿不宜。等到大家都上来了,他继续解说:

“我猜上面有可能会突然探个头出来什么的,我检查一下……嗯检查过了都没有,大家放心爬吧。……烟道结束了,我先下去。下面会不会有鬼等着在吓我啊……安全着陆,看来这一段都没有鬼,应该是处于安全考虑。那么接下来应该很快就会遇到了……”

单添衣握着梯子一扭头,正好,和靠着下一个房间门的鬼对视。

“啊,小哥,你好……”


评论

© 柴扉不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