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的大学生
偏激又狂热
时而热情时而颓废
热衷探究性与性别背后的秘密
愿我爱的一切更值得被爱

. 柴

我的邻居是夏天

暑假3

//暑假的一天

单添衣在闹钟响之前醒了一次。房间里还是很暗,夜晚仍未离去;只有窗帘没遮住的地方,闪闪的,早起的光透了进来。

6点,闹钟响。

夏鸣迷迷糊糊坐起身来,凭着记忆抬手关了闹钟,又顺势倒下去了。单添衣坐起来,脱掉睡衣穿上背心,将窗帘完全打开。阳光像见到大海的孩子,迫不及待地涌上床,拍打着,欢笑着,没过少年陷在枕头里的脑袋。单添衣隔着被子拍了拍夏鸣屁股,换来的只是一声闷响,接着他一把掀开被子,把他的眼罩扒下来。

“起床了,夏鸣。”

水流哗哗装满杯子。夏鸣关了水龙头,机械地移动着牙刷,眯着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厨房里,单添衣把昨天夏鸣煎好的饼从冰箱里拿出来,放在锅里慢慢加热。

早餐是咖啡下卷饼,因为要赶紧去驾校,没办法吃得太精致。

6点50,到达驾校。

教练是个坏脾气的小老头,任何时候保温杯和烟不离手——前者养生,后者伤身。训练场旁边的小屋有很多小动物,屋顶上的猫,晾衣杆上的麻雀,水凼旁的鸭子。夏鸣喜欢看它们,和猫咪对叫。

10点,结束练车。

单添衣把车熄火,两人到休息室捞出打麻将的教练。“我才坐下没打几把,”教练头也不回地说道,“你们等哈儿。”然后教练开车送他们回驾校。

11点,午饭。

驾校旁有很多吃的,凉粉冰粉凉虾凉面,都是在异乡的人会不断思念的味道。两人最常吃的是地下商场的冒菜。

“我在上大学之前还没有吃过冒菜,”单添衣夹起一块鱼豆腐,“不过确实挺好吃的。”

13点,午睡。

午后,空气中仍潜伏着燥热,但身体跟着心静了下来,也很快就入睡了。单添衣最近午睡起不来,常常是睡到四五点。这是在暑假嘛,该休息下了,夏鸣心想,天天应该很久都没有这样放任自己的睡眠了。

夏鸣先醒了。眼半眯着时,一只猫翻窗而入。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摸清进这里的门道的,熟门熟路地落在单添衣枕头边。一人一猫对视了一眼,似乎达成了某种共识。夏鸣任由黑色的小生灵伏在少年头边,一同睡在夏日的午后里。夏风阵阵,白色窗帘似浪花涌动。少年向着阳光侧躺着,身体被金色描绘出曲线。胳膊露在外面,微微反光。世界很安静,只有蝉鸣在暗暗地涌动。夏鸣突然冒出让此刻永恒的念头,小小地惊讶了下,接着也很快再次坠入梦境。

16点,书房。午睡起来后,洗把脸,就坐到书桌旁。书桌很大,两人并排而坐。暑假不适合认真学习,就该看些杂书随意写字。

“天天,来玩吗?”

夏鸣抱来笔记本。单添衣抬头,看到上面的4399双人小游戏界面,惊喜地瞪大了眼:“玩造梦西游!3!我的号还在!”

9点,洗漱。

洗完澡后,把当天的的衣服洗了。阳台上,楼上的牵牛花长下来了,在墙边倒挂着,轻轻说着你好。

11点,入眠。

将空调调到睡眠模式,把珊瑚绒毯子牵一个角搭在身上。

“晚安,夏鸣。”

“晚安,天天。明天见。”

 

 ————————

以为中秋假可以囤很多货的我太天真了,写篇总结性质的长文来凑数。

打球球好累(虽然也确实很快乐hhh。

好困,明明我今天中午2点才起QAQ【困惑】


评论
热度(1)

© 柴扉不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