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的大学生
偏激又狂热
时而热情时而颓废
热衷探究性与性别背后的秘密
愿我爱的一切更值得被爱

. 柴

我的邻居是夏天·七夕篇(下)

夏鸣系上围裙,整理拿出来的用具。

“那今天做裸蛋糕?”

“好。”

桌面上,大大小小的容器摆放妥当,面粉鸡蛋黄油白砂糖等各置其中。单添衣看着眼前的男孩熟练地打发蛋清搅拌面糊,自己手中捣鼓着温水中的黄油。突然他想到了什么:

“我以前好像经常看君之的视频……”

“啊,君之。”夏鸣微微昂头,“他的方子挺不错的,就是有点偏甜。”

单添衣笑了。

“看了视频我才知道自己做错了多少。竟然打了半个小时都没把鸡蛋打发。”

“方向不对?”

“嗯,我就瞎搅和。”

夏鸣嘴角弯了起来,抬眼冲着模具挑了挑眉。单添衣拿起模具,在内壁轻轻刷了一层油,然后摆到夏鸣面前。面糊自盆沿坠入模具中,半固半液的,在表面荡开了一个又一个圈。浓稠而顺滑,让人看了感觉心也要化了。单添衣端起模具在桌上轻磕了,震出几个惊慌失措的小气泡。烤箱早已预热完毕,夏鸣拉开烤箱门,让蓬松的面糊进入了那温暖的黑暗空间。

关上烤箱,拧定旋钮——接下来就开始等待那幸福一“叮”的到来了。

单添衣还在烤箱前专注地听着机器运转的声音,就听见夏鸣叫他:

“天天,来试试打发奶油吧!”


“……好了,最后再进行一下简单的摆盘就可以了。”

顶着满头水果晶莹诱人的三层裸蛋糕被端端正正地摆在了桌子正中央,两边呈对称地摆上甜美馨香的玫瑰花茶、切成心形的火龙果肉、绿的发亮的蔬菜沙拉以及黄瓜味的乐事薯片。

“夏鸣,那个薯片是不是有点突兀啊……”

夏鸣郑重地对薯片的位置进行了微调:“黄瓜味是我姐的最爱,它排第一我都排不了二。”

单添衣在蛋糕外围了一圈心形蜡烛,还贴心地附上火柴。夏鸣把花瓣撒在进门处的地上,摆成一个心形。

收拾妥当,两人叉腰站在桌前,欣赏成果。

“觉得怎么样,天天?”

单添衣顺势点点头,动作流畅得仿佛出自灵魂。

“嗯。很好。再差一顶粉红吊顶和一张圆形双人床就可以开情*酒店了。”

“嘿嘿,没想到我们这么有天赋。”

夏鸣掏出手机,给老姐发了条短信。

“不在场证明搞定。走吧,我们回避。”

两人提着个袋子,晃晃荡荡出了大楼。

单添衣看着夏鸣得意的神色,捏了他脸一下。“说实话,你就是想做蛋糕了才搞这么一出吧?”

“没,没有……”夏鸣吞吞吐吐,“我就是,在小区里吃一次晚饭。和你一起……”

“啊!?”单添衣吃了一惊 但是瞬间又想起以前他们想在小区野餐却被赶回家的事。那时他们在秋千上晃着腿,望着彩霞,渴望拥有那么一点“吃饭自由”。

“那次不是死的很惨吗?”单添衣苦笑。

“是啊,但是现在可以了。”

两人不约而同地走向儿童区。在旁人看来,两个成年的大小伙子缩在秋千上的样子有些好笑;但对秋千上的两人来说,一切都是理所当然。虽然腿太长了很限制发挥,但是还是觉得可以荡到云海之上。

夏鸣拿出袋里的凉面,一人一盒。夏鸣不会和酱料,单添衣先和了一碗,又接过夏鸣手上的和起来。

两人呲溜呲溜地吸着凉面 看晚霞层层堆叠。

夏鸣咬下一大口面,手伸到身侧。

“天天。”

“嗯?”

单添衣应声转头,却看见夏鸣手中拿着一朵红玫瑰。火红的花瓣在晚霞的映照下愈加瞩目,滚烫地盛开在湿热的空气中。

“送给你,天天。七夕快乐。”

一阵潮红滚过脸颊,收到鲜花的人按住内心的躁动,接过玫瑰。

“你小子,不是说玫瑰俗气吗?”

“呃,这个,我看那老爷爷太可怜了,就顺手帮了他一下……”

花凑近鼻尖,浓香暗涌,似乎盛着一片花海。

“谢谢你,夏鸣。七夕快乐。”


■END■


评论
热度(2)

© 柴扉不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