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的大学生
偏激又狂热
时而热情时而颓废
热衷探究性与性别背后的秘密
愿我爱的一切更值得被爱

. 柴

我的邻居是夏天

//过节

“天天,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单添衣抬头看了眼日历:“不知道。”

“中元节呀!‘七月半,鬼乱窜’呀!”

夏鸣用手指把眼皮扒下翻着白眼,做了一个傻乎乎的鬼脸。

“哦……”单添衣抬手捏了一下夏鸣的脸颊,“所以最近晚上不要出门了。”

“不是,那个……”夏鸣抓住单添衣的手腕,“为了庆祝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我们去鬼校吧!”

单添衣:???!!!(我害怕但我不说)

第二天,单添衣在鬼校门口碰见了早就等候在此的夏鸣他姐夏涓。

单添衣:“所以其实就是你姐叫你诓我来的吧?”

夏鸣:“嘿嘿……”(我害怕但我也不说)

 

//团队会师

单添衣对夏鸣的姐姐大概有个印象。

叫涓涓姐,他记得,比夏鸣大十几岁。以前他去夏鸣家玩的时候,经常看见她坐在电脑前啃泡椒凤爪。进卧室看见她在那儿,出来后还在那儿,也不管他俩在屋里有多闹腾。偶尔,涓涓姐和夏鸣说话的时候还是很温柔的,对他也很好,会把泡椒凤爪分给他吃。每次家长会,别人都是父母来,唯独夏鸣的位置上坐着个年轻漂亮的姐姐。

“涓涓姐好!”单添衣大方地打着招呼。

夏涓拍拍少年的肩膀:“好久不见了小添衣,长成帅小伙了。”

夏鸣冲自家姐姐挤挤眼:“姐。”

“嗯?”

“你不夸我几句吗?”

“臭小子!”夏涓一个手刀劈下来,“多久没给你姐打电话了?”

“嘿嘿……”

夏涓把身后的人让出来介绍:“这是葱哥,这是你葱哥的小侄子花花。”

身后的男人笑着打了个招呼,他身边的小孩瞪着大眼睛盯着他俩,也不怕生人。

单添衣蹲下,捏住只有八九岁的男孩的小手,笑着说道:“你的裙子真漂亮,可以和哥哥交朋友吗?”

花花埋下头,左手紧紧抓住裙边,头轻轻地点了点。

夏涓和葱哥对视一眼,都欣慰地笑了。夏鸣凑到姐姐耳边轻声说:“这就是那个跨性别的孩子吗?”

“嗯,”夏涓不自觉地点了点头,“他最喜欢别人夸他漂亮了。”

夏鸣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他看着和花花轻声细语聊天的单添衣,有些愣神。

自己要在天天身上学的太多了。



评论
热度(1)

© 柴扉不鸣 | Powered by LOFTER